Eliza🌕(实习缓更版)

写一些清汤寡水的东西,给现生根本搞不到纯爱的自己。

「all弘」地府日常 | 乌鸦

      👻前篇指路:地府日常 | 地牢 

      👻友情出演:超。正文4.3k+

      👻架空设定,请勿上升。

——————

  闹归闹,张超还是往前跨了一步走在了黄子弘凡前面,也没走多久就到了一扇黑漆漆的大门前,上面毫不意外地设有一道封印,张超伸手大门自动打开,一股死尸的腐烂气味混着血腥气扑面而来。

  

  “你们这是在下面搞什么东西?”黄子弘凡捏着鼻子跟着张超往前走,狭长幽暗的过道两边,是一个个独立的牢房,门上只有一扇装着栅栏的小窗户,看不清里面的具体情景,黄子弘凡只好继续走,直到张超走到一间牢房前停下来推门进去,黄子弘凡才看到牢房内部。

  

  牢房的地板上画着一个巨大的法阵,昨天抓的那只死神此刻就被绑在法阵中央的十字架上,除翅膀被折断了以外倒是看不出什么外伤,只是看起来不知为何面色痛苦。

  

  黄子弘凡环顾四周,发现也没什么可怕的东西,于是说道:“这也没什么嘛,干嘛从小到大都不让我靠近这边儿?”

  

  “只是这间牢房里什么都没有而已。”张超回答,“你怎么不想想半根草都长不出来的地牢为什么会有虫子?”

  

  “对哦,为什么啊?”黄子弘凡被张超这么一提醒才后知后觉地问道。

  

  “因为那不是普通的虫子,而是养在这些死神身体里的蛊虫。”

  

  “蛊虫!!”黄子弘凡一下子拔高了声音,“那你就这么任由它在地上乱爬?咬到我怎么办!”

  

  “我还没蠢到这个程度。”张超翻了个白眼,“你以为佳哥从小给你喂的那些丹药是白吃的?现在这帮虫子见你跟见毒药也差不多了。”

  

  丹药?黄子弘凡想了想,佳哥的药这么多年确实是吃了不少,但佳哥也只是跟他说那是增长修为强健经脉的补药,没说是避蛊虫的啊。

  

  “不对不对这不是重点。”黄子弘凡赶紧把话题扯回来,“重点是你们在地底下偷摸搞这种残忍的东西做什么?”

  

  光是想到一堆虫子在血肉里钻来钻去黄子弘凡就要吐了。

  

  “第一,并没有偷偷摸摸,除了不知所踪那位大人,这地牢里的东西上到地藏和东岳大帝下到鬼殿判官没一个不知道的。”张超一本正经地纠正,“第二,这些死神从小就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和你这天真烂漫的臭小孩可不一样,不用点儿手段怎么撬得开嘴?”

  

  不过张超看了看他越来越难看的神色,又紧接着说道:“但你也知道阴界这地方,有血有肉的活物都难养的很,更别说是蛊虫了,你刚才见到的那种在地上乱爬的都是养来吓唬人的,就算是生吞下去你也死不了。像你眼前这种小喽啰还配不上你佳哥那些金贵的东西。”

 “吓不吓唬人我不知道但是要吓死鬼了。”黄子弘凡小声嘟囔。

  

  “好了,这些事情以后再说,今天咱俩得从这乌鸦嘴里撬点儿东西出来。”

  

  张超说着抬头瞥了一眼那神志不清的死神,一股厉色攀上眼底,只见他从腰间摸出一把血红色的短刀,抬手就朝着那死神的翅膀刺了下去,锋利的刀尖穿透血肉把翅膀直接钉在身后漆黑的十字架上,对方痛苦地喊了一声,意识清醒了几分。

  

  “早上好,”张超把短刀拔出来,在指尖随意翻了几圈,慢悠悠地说道,“故意留了条小路,不会真的有东西觉得自己找到地府防守的漏洞了吧?这群鬼殿废物到了这个程度我看都别干了。“

  

  对方听了这话瞳孔微微瞪大,但仍然一言不发。

  

  “告诉我,你们那位伟大的魔神派你们来做什么?”

  

  对方轻蔑一笑:“告诉你你能放我走?”

  

  “不能。”张超仿佛是在听什么笑话,“但只要你不生事,我可以让你在这儿孤独终老。"

  

  见对方依旧不屑,张超也没生气,只是继续说道:“差点儿忘了,你们魔界除了魔神以外,剩下的所有死神死灵魔鬼每天都在明争暗斗,稍不留神哪天就死了,怎么会恐惧这点儿痛苦。”

  

  “但没关系。”张超突然举起手对着地府角落里的一盏血红色的冥灯欣赏了一会儿自己的指甲,然后话锋一转,“说起来昨天晚上应该睡得还不错?毕竟我往你身体里塞了一个厉鬼的灵魂。”

  

  黄子弘凡这才注意到,那冥灯根本不是什么寻常照明的鬼灯,那是张超的法器噬魂灯,只是它平常都被关在转轮王殿里,一时间还真没想到。

  

  对方脸色一白,张超却没看他,只是继续慢悠悠地说道:”我这个鬼吧,闲着没事就爱给别的鬼介绍朋友。我觉得你俩应该挺聊得来的,说起来这厉鬼生前可是个俘虏,是被敌国活活折磨死的,啧啧,那叫一个惨呐,我看他的命簿的时候都没忍住掉了两滴眼泪,不过想必昨晚他生前的执念已经都在你的脑袋里跟你绘声绘色地描述过了,就不用我再过多解释了。“

  

  黄子弘凡看他那假模假样的神情,心想张超会因为这种事不关己的事儿哭才是真见了鬼了,八成只是半夜看命簿看到眼睛发酸罢了。

  

  见对方没什么反应,又开口道:“你不乐意啊?那也没事,我这儿还有幼年失去双亲被人殴打致死的;六十岁才考中状元高兴死的;脚踏两只船被妻子和相好的一起勒死的……我看你这身体强健,塞个十七八个应该受得住。”

  

  黄子弘凡想想那场面,像是脑子里昼夜不分有十八个哭丧链在嚎叫,实在没忍住打了个颤。

  

  “你到底要做什么?”对方强装镇定,但语气里带着止不住的颤抖。

  

  “哦,对,最近人间正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几年,死的人少了,轮回的灵魂也就少了。“张超勾起一股玩味的笑,”孟婆那边正愁得很呢,你还可以带着你的十几个新朋友们一起投胎,变成人是不行的,但要是入畜生道活成个庄稼地里的牲口,应该还是可以的。“

  

  “你……你别说了。”

  

  张超至此终于看了他一眼,嘴角上勾,眼神意味不明,在噬魂灯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阴森:“你看看你,着什么急,我只是给你好心的提个建议,不喜欢可以告诉我嘛。我们还有别的选择。”

  

  “毕竟……也不差你这一个。”

  

  先前那把血红色的短刃突然从张超的手中飞出,精准的扎在死神的胸口上,对方咬着牙闷哼一声,霎那间脸色惨白。

  

  “还有干脆利落一点儿的,比如把你的骨头一块块挖出来,我保证在最后一块挖出来之前,你想死都死不了。”

  

  “就先从髌骨开始吧。”

  

  短刃像是自己有了灵智一样,从胸口拔出来又精准狠厉地刺进对方的膝盖,一点点地剜着对方的血肉,张超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的场面,黄子弘凡觉得如果可以张超甚至想搬一把椅子过来坐下来翘着腿嗑着瓜子好好欣赏欣赏对方痛苦不堪的表情,旁边的噬魂灯似乎是感受到主人的心情,鬼火也跟着一跳一跳的。

  

  于是他这才想起来,他这位每天对他百依百顺的笑起来跟只傻鹅一样的哥哥,在成为王殿之前,也曾是个让地府众人头疼了整整百年的厉鬼。

  

  黄子弘凡突然想起幼时偶然听前任第八都市王殿提起:“一块万年血晶,能修炼到如今的地步,也不知道是吞了多少厉鬼才能有了那残缺不全的灵智,张超这鬼,从天赋到法器都邪乎得很,再说从地狱里生出来的一块石头能是什么好东西。可别走得太近,否则不知道哪天醒来就变成他聚魂灯里的一缕残魂咯。“

  

  不过说这话的王殿三魂七魄已经消散了二百多年了,据说是在渡劫的时候被魔界的死神暗杀的。现任都市王殿是前第八殿的日游巡使金圣权。

  

  所以说,即使是鬼也要嘴上积德的,否则说不定哪天就会真的遭报应。

  

  咣当一声,一块血淋淋的髌骨落在地上,张超勾了勾食指,那块骨头慢悠悠地飘到张超面前,张超一脸嫌弃的挥了挥手,用一簇鬼火缓慢且精准地烧掉了外面的血肉,露出没有丝毫损伤的森森白骨。

  

  黄子弘凡眉毛一挑,要知道能把鬼火控制到如此细致的地步,十位王殿里也就是马佳这个热衷于控火炼丹的能与之相较了。

  

  张超吹了吹上面的灰,满意地端详了一眼,转头对黄子弘凡说道:“看着还行,你不是说想要个骨戒吗?回头就拿这个给你做,要说还得是活鬼身上挖出来的骨头做出来的东西好看啊。”

  

  “……”

  

  谢谢,但黄子弘凡觉得自己带着这东西估计不会有什么好报应的。

  

  不过黄子弘凡最想吐槽的是活鬼到底是个什么离奇奇怪怪的形容啊。

  

  “我说我说!”随着第二块髌骨落地,那已经浑身颤抖的死神终于松了口。

  

  “早这么痛快不就完了!这下好了,还得麻烦我回去清理我的刀。”张超嘴上这么说,表情倒是一点儿也没看出来不高兴,“不过也好,两块可以做一双对戒。”

  

  黄子弘凡看着那两块骨头心里着实有点儿复杂,张超这人平常总是没有个王殿的样子,甚至有时候都是他带着自己去闯祸结果一齐被嘎子哥抓回来数落。对着朋朋的时候,除了玩闹又总是有些老父亲般的温柔和严厉;面对方方反而更像个弟弟,那些乱七八糟的文书公务一股脑的推给方方不说,还要在人家办公的时候在一边疯狂找存在感。

  

  但黄子弘凡从来没见过张超如今天这般。甚至平时走在路上突然撞见个红眼女鬼都得吓得原地起跳立马飞出去三里地,可今日有那么一瞬间,黄子弘凡觉得自己从来没认识过眼前这个人。听说在自己出生之前张超还曾经为了金圣权孤身一人屠了小半个魔界,自此在魔界一战成名。

  

  他好像从来不是什么温和的兄长。

  

  “怎么了?”张超察觉的黄子弘凡的脸色不对劲。

  

  “没什么,骨戒还是免了,我怕这东西不吉利。”

  

  “你一只鬼要什么吉利不吉利的。”张超说,“但你说不要就不要吧,多好看的骨头。”

  

  “说正事儿,你来阴界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黄子弘凡赶紧结束这个让人吃不下饭的话题,转头对那被遗忘了许久的死神问道。

  

  “寻……寻鬼。”

  

  “有趣,我们阴界什么时候有了这号人物,能得你们魔神大人青眼?”张超一听就来了兴致,“你莫不是诓我的吧。”

  

  “我既然说要招,再骗你就没有意义了,本来我知道的也不多。”那死神断断续续地说道。

  

  “你知道多少就说多少。”

  

  “我只知道,我们奉命要找的那鬼,左耳有一道青色的火焰状灵魂印记。“

  

  此话一出,原本就寂静的地牢霎那间静得骇人,黄子弘凡左耳耳垂那枚常年佩戴的骷髅银制耳钉在噬魂灯的鬼火映射下闪着诡异的光,那耳钉下掩盖着的,是自己十四岁时跟别的鬼打架不慎留下的灼伤。

  

  但鲜少有其他鬼知道,那灼伤之下还有一道出生时便带着的印记,正是如这死神描述的一般,是青色火焰的形状,只是被灼伤疤遮起来大半,不凑近看不太出来,而且据他所知,整个阴界没有第二个这样的灵魂印记了。

  

  黄子弘凡一时间脑子一片乱麻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是感觉原本就没有温度的身体似乎变得更加冰凉。

  

  “你们找这么个鬼做什么?”张超收敛了玩闹的表情,盯着那死神问道。

  

  “不知,我级别不够,只负责探查,有消息就回魔界汇报给魔神座下更高阶的死神。”那死神的一双膝盖还往外流着血,黄子弘凡皱了皱眉,终究是不忍心,微微偏了偏头。

  

  “还有别的吗?”张超盯着他的眼睛。

  

  “没有了。”

  “当真?”

  

  “当真,事到如今我实在没必要骗你。”

  

  “好。”张超似是满意地点了点头,那死神刚松了口气,下一秒对方的身形突然在自己的眼前放大。

  

  在那死神喊出声之前,张超伸出手,面无表情地拧断了他的脖子。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