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实习缓更版)

写一些清汤寡水的东西,给现生根本搞不到纯爱的自己。

「all弘」地府日常 | 地牢

    👻前篇指路:地府日常 | 酆都城 

    👻友情出演:1975,正文3.7+

    👻架空设定,请勿上升。

——————

  黄子弘凡和梁朋杰两人赶回地府的时候,不出所料地在转轮王殿门口看见了某位怒气冲天的王殿。

  

  张超看着躲在梁朋杰身后的黄子弘凡,不悦地开口道:”黄子弘凡,你看看现在什么时辰了?你们俩是爬回来的吗?“

  

  “张超你先别着急……”梁朋杰试图缓和一下眼下的气氛。

  

  “你别说话让他自己解释。”

  

  “我错了。”黄子弘凡探出脑袋冲着张超笑得一脸讨好,“生气啦?“

  

  “你走之前跟我说什么了?你是不是答应我把消息带到就马上回来?是不是举着手指跟我保证你哪儿都不去?你是不是忘了上次去酆都城因为哭丧链差点儿把你自己和朋朋的命给丢在那儿?”张超越说越生气,“我看你黄子弘凡只有一张嘴。”

  

  此话一出,三人之间的气氛突然压抑起来,黄子弘凡的笑容就那么僵在了脸上,笑也笑不出来放也放不下去,失落的情绪迅速从双眼中蔓延开,默默地把自己缩到梁朋杰身后,不肯说话了。

  

  梁朋杰抬头看着头顶隐隐聚集的黑云,无奈地叹了口气,赶紧给了张超一拳,佯装生气道:“张超你过分了!道歉!”

  

  “对不起。”张超也意识到自己的话说重了,“我我我我我就是害怕你出事一时着急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黄子弘凡还是一动不动地躲在梁朋杰身后不肯讲话,梁朋杰一边心想这个家没了我可真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一边开口替黄子弘凡解释道:“他不是贪玩才去酆都城的,一是方方既然临走之前把勾魂笔交给了他,他总得自己跟着去才安心。二是哭丧链一事,其中有些关窍他事到如今都没想明白,正好这次跟着光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所以这才跟着去一探究竟。“

  

  “哦,是是是是这样啊。”张超自知理亏,气势一下子就弱了下来,“那那那你们有没有什么发现?”

  

  “这不是正要回来跟你们说呢嘛……”

  

  “你想知道我还不想告诉你了呢。”黄子弘凡看都不看一眼,越过张超直接朝着后殿走去,“我去跟方方说!”

  

  张超看了看似乎消散了一点儿的乌云,松了口气,和梁朋杰对视一眼,灰溜溜地跟了上去。

  

  不过黄子弘凡不愧是整个地府最好哄的鬼,等把这一路上的事情竹筒倒豆子似的跟方书剑说完,气已经消了大半了,只是仍然不肯给张超一点儿好脸色。

  

  方书剑看着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用眼神询问梁朋杰,结果梁朋杰只是对着他苦笑着摇了摇头。方书剑随即了然,八成是这俩日常嘴比头铁的人又吵架了。

  

  “张超,你刚才不是说要带黄子去地牢里审一审哭丧链带回来的那只乌鸦吗?还杵在这儿干什么?”方书剑一边说给张超使了个眼色。

  

  张超马上明白了方书剑是在给自己找台阶下,但他仍然一脸不解地瞪了方书剑一眼。

  

  那地方你敢让他去?

  

  不过方书剑完全没理会他的暗示。

  

  “审犯人?让我审?”黄子弘凡一听这话马上就来了兴致,“我能进地牢了?”

  

  “怎么不能?”方书剑看着他这立马跃跃欲试的模样哭笑不得,“你不是说这整个地府的大大小小的事儿都跟你有关吗?再说,我们既然答应了你以后什么都不瞒着你,自然是要说到做到。”

  

  这话是对黄子弘凡说的,但张超知道方书剑其实是在点他。于是张超认命地说道:“我们现在就去。”

  

  然后一把揽过黄子弘凡的肩膀,也不管他闹别扭的挣扎,像绑架似的地把黄子弘凡拽走了。

  

  梁朋杰和方书剑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默契地相视一笑,不过梁朋杰看见方书剑仍然气血不足的脸色,想起佳哥跟自己说的话,眼眶又有点儿发酸。

  

  “怎么了?”方书剑察觉到他的异样,“有心事?”

  

  “佳哥昨天下午找到我,告诉了我一点有关于你灵魂残缺的事情,”

  

  方书剑闻言,淡淡的笑道:“没什么事,你别担心。”

  

  梁朋杰赶忙解释道:“但他不是故意要议论你的伤心事,只是佳哥说,我的天赋如假以时日,说不定能替你彻底修补好你的灵魂。”

  

  “好,”方书剑也没多问,但显然并不是很相信,“无论如何,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而为就好,终究各鬼有各鬼的命数。”

  

  但梁朋杰不死心似的,又细细地跟方书剑复述了一遍马佳的话,方书剑这才正色道:“你是说,等你和黄子250岁渡劫回来正式升任黑白无常之后,你反而要跟着佳哥去闭关?”

  

  “是。”

  

  “黄子知道吗?”方书剑又问,“你别看他平常没心没肺的,你要是离开他肯定不愿意。”

  

  “他不知道。”梁朋杰摇头,“我们俩盼着一起去人间盼了二百多年了,突然冒出来这件事,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跟他说。”

  

  “算了,你们两个的事你们自己解决。”方书剑又叮嘱道,“只是有一件,千万别瞒着他,要不然他一生气真能冲到野鬼村把你打晕了带回来。“

  

  “我知道了。”梁朋杰想了想那场面,实在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再说另一边,张超带着黄子弘凡一路往地牢走去。

  

  “你能不能好好走路?”黄子弘凡企图从张超的禁锢里挣脱。

  

  “哦。”张超如他所愿地放开了他的肩膀,“喏,放开了。”

  

  黄子弘凡疑惑张超这次怎么这么好说话,下一秒张超干脆拽着他的手腕大步流星地往前走。

  

  “……”

  

  就知道这人消停不了一点儿,但黄子弘凡盯着张超的手看了一会儿,突然开口:”那个,你身上的伤记得去找朋朋。“

  

  “没事,我把附在上面的法力消散了,回头自己就愈合了。”张超说道,“不用平白让他耗费心力。”

  

  “哦。”黄子弘凡乖乖点了点头,“等好了你要给我看看。我要确保你是真的好了,毕竟你这人总是满嘴谎话。”

  

  “好,听你的。”

  

  两人一路聊着,不一会儿就到了地牢入口。看着这黑漆漆的地牢入口,黄子弘凡突然意识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进过这里。整个阴界连酆都大帝的法器阁他闯进去都没人怪他,只有地牢,从小到大只要自己一靠近这边,张超永远都能从各种角落里迅速冒出来把他逮回去。

  

  他只知道这地牢里关着一些罪大恶极的厉鬼,需要一一理清他们具体的罪过之后才能扔进十八地狱服刑,所以暂时关押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这么多年来抓到的魔界的死乌鸦也一并关押于此。

  

  “黄儿,你可想好了。”张超收敛了玩闹的神色,认真地说道,“你现在掉头回去还来得及。”

  

  “没关系。”

  

  张超也没再阻止,只是打开了地牢的封印。黄子弘凡看着这结界心下诧异,竟然比酆都大帝法器阁的封印还要复杂些,要知道大部分封印的作用不过就是用来防御,但眼前这个看着竟然有反噬的效果,可见里面关着些多少不能见人的东西。

  

  “走吧。”

  

  张超放开了黄子弘凡的手腕,有些路总要他自己走的。

  

  黄子弘凡倒也是胆大的很,看着伸手不见五指的地牢丝毫不惧地走了下去。

  

  长长的楼梯深不见底,张超抬手在手心里点起一簇红色的鬼火,才勉强看清楚周围的情况。

  

  狭长的通道两边的墙壁上刻着一些密密麻麻的符文,像是某些地府的禁术。空气中漂浮着一股淡淡的黑气,感觉上像是阴气,但黄子弘凡在地府里从来没见过这种颜色的阴气,而且越往下走这黑气越浓郁。黄子弘凡燃起一把鬼火凑过去,火焰掠过的地方,那黑气都被驱散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畏光还是怕火。

  

  “这是些什么东西?”黄子弘凡指了指眼前的黑气问道。

  

  “死气。”

  “死气是什么?”

  

  “准确地来说,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只是看着死气沉沉的就起了这么个名字。”张超解释道,“那些乌鸦被抓起来关在这里,时间久了,不知道怎么就滋生出这些东西来,看着唬人,但没什么危险。应该是类似阴气一样的东西。”

  

  黄子弘凡点点头,默不作声地继续往下走了很久,直到一阵凄厉的叫声突然穿透黄子弘凡的耳膜。

  

  “你们把哭丧链的兄弟抓进来了?”黄子弘凡吓了一跳,“地府怎么会有比它叫得还凄惨的东西?”

  

  「我叫得才没这么难听!」哭丧链的声音在黄子弘凡的脑子里大声抗议。

  

  “带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吗。”

  

  话音刚落,黄子弘凡终于走完了所有的台阶,双脚站在了平地之上接着往前走,墙壁上的符文也从黑色变成了血红色,他在心里默默估算了一下,起码得有第三层铁树地狱的深度。

  

  不过这次没等走多久就遇到了一个岔路口,看着一左一右两条路,黄子弘凡稍稍看了两眼,也没过多犹豫,朝着左边那条路走了下去。

  

  “你怎么知道要走这边?”张超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黄子弘凡给了他一个“我又不傻”的眼神,然后说道:“那边死气少。”

  

  “……”

  

  不过勇敢且机敏的黄子弘凡先生下一秒就得意不起来了。

  因为,他踩到了一只虫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黄子弘凡一蹦三尺高,直接吓得整个人挂在了张超身上。

  

  “张超你坑我你也没说这地牢有虫子啊啊啊啊!!!”

  

  “冷静冷静你先冷静。”张超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一脸恶作剧得逞的笑容,“这就害怕了?不是说受得住吗?”

  

  惊魂未定的黄子弘凡听了这话一下子从张超身上跳下来,嘴硬道:“谁谁谁说我害怕?我黄子弘凡从来就没有害怕的东西!我我我我就是刚才没反应过来!”

  

  “好。”张超也没拆穿他,“那你往前走啊。”

  

  “……”

  “我先说好啊我不是不想走也绝对不是害怕更不可能害怕虫子但就是那个你能不能走我前边儿……”

  

  “哈哈哈哈哈!!!”

  

  “张超你别笑了我真要生气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