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实习缓更版)

黄子弘凡天天开心💛|偶尔写点子丢人的东西。

「all弘」1975便利店 | 闹剧

    🌖全员cb向偏超级元满

    🌖友情出演:n7。正文3.3k+

    🌖架空设定,请勿上升。

——————

  雪越下越大,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张超和黄子弘凡进入青丘的地界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两人趁着夜色潜行,朝着九尾狐族的聚居地飞奔而去。


  张超看着一路沉默寡言的黄子弘凡,心想那瓶心绪的原主人怕不是个哑巴,还是个那种爱黑着脸生闷气的哑巴。


  “我白天是不是掐疼你了?”最后张超实在是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了,开始没话找话。


  黄子弘凡没说话,只是扫了他一眼,又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淤青,意思是你这个问题纯属就是一句废话。


  于是张超先生只好悻悻地把自己的大鹅脑袋往回缩了缩,彻底闭嘴了。


  直到两人隐蔽在九尾狐族族长家的洞口对面的草丛里,看着屏气凝神高度戒备的黄子弘凡,才又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那位少族长是你什么人?“


  黄子弘凡闻言蹙眉道:“你这么快就忘了?当初不是你把我从九尾狐族带回去的吗?“


  “我自然知道齐思钧是谁。”张超继续说,“我是问,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朋友。”黄子弘凡仍然背对着张超,一边观察周围环境一边在思考怎么进去,“他救过我一命,我欠他个人情,他也还欠着我一顿饭。就是这么个关系。不过他只认识我的本体。”


  “哦。”张超轻轻点了点头,没再多问。


  但黄子弘凡却不肯罢休:“你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这些事儿你不是八百年前就知道了吗?”


  “没什么,我就是问问。”


  “你不高兴。”黄子弘凡转过头来盯着张超的眼睛。


  “没有。”

  “为什么不高兴?”

  

  “我没有。”张超心里烦躁得很,语气不自觉拔高了些,“我能有什么不高兴的,不就是好朋友吗好朋友怎么了你好朋友还少吗?不就是你为了只小狐狸的事生气到把那东西都引出来了吗满脑子都是那只小狐狸你怎么不干脆把眼睛长他身上我有什么不高兴的我一点儿都没……”

  

  “啰嗦。”黄子弘凡打断他,直接伸手拽着他的手腕往对面守在洞口前的两名侍卫走去。


  “你干什么去?”张超发觉他的动作之后也顾不上别扭了,“你要生抢啊?”


  黄子弘凡没回他的话,而是继续拉着张超往前走,两名侍卫见到他们之后立马拔剑戒备,但黄子弘凡只是对着他们浅浅行了一礼,然后慢斯条理地开口:“里面有人在等我们,麻烦通报一声。”


  两名侍卫听了这话面面相觑,对视几眼后,其中一人收了剑弯腰回礼,然后说道:“稍等。”


  看着侍卫消失的身形,张超这才回过神来,给周峻纬下毒既然怎么看怎么都不像是齐思钧的手笔,那定是背后有人搞鬼,又因为涉及到九尾狐族的「桃劫」,大概率就是狐族自己人了。


  有人中毒,背后之人自然知道有人会来找解药,与其偷偷溜进去像无头苍蝇一样自投罗网,不如明明白白的把事情放在明面上说,一来探探对方的虚实,二来若是运气好说不定能知道解药的大概位置,这样就算最后谈崩了,再强抢也不迟,反正也不是打不过。


  只是这小子什么时候脑子转这么快了?谁家药物的副作用是涨智商啊?最重要的是这样一来显得自己这个做哥哥的真的很像一只笨鹅。


  “还有,你别整天搁那儿给我想东想西的,今天不还说我要你吃断肠草你都信我吗,那现在这又是在闹什么别扭?”黄子弘凡突然小声开口,“我告诉你张超,如果今天中毒的是你,我根本不想知道前因后果,所有跟这事儿有关的人现在已经在阎王殿喊冤了。”


  “这个答案够吗?”


  “哦。”张超闻言先是愣了愣神,随后压了压嘴角,装作不在意地回了一句,“勉强吧。”


  看来副作用也不全是坏事,要不是因为那些心绪实在难搞,张超真想给这小子多灌两瓶。

  

  不对,等会儿,张超突然觉得这气氛不对劲,眼下这这架势怎么越看越像他是哥哥我是弟弟?


  于是张超抽出握在黄子弘凡手里的手腕,往前挪了半步,又反手牵起黄子弘凡的手往自己身后拽了拽,像平常一样地把黄子弘凡护在身后。

  

  嗯,这下舒服了。


  “无聊。”黄子弘凡抬眼看了看这个莫名其妙的人,但最终他也没把自己的手松开,就这么任由张超半个身子挡在他身前。


  先前那名侍卫很快就回来了。


  “两位请。”侍卫礼数周全地把两人领进洞内,虽然外面天色已晚,但洞内被烛火照着,倒也是能看得清路。也不知道在狭长的山洞里走了多久,在七拐八拐之后,眼前终于骤然亮堂起来。侍卫把两人带到之后就知趣地退了出去。


  正对着来路的主位之上斜斜地坐着一名五官俊朗的男子,男子闭着双眼神情慵懒单手托腮,另一只手修长的五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椅子,只看这只手倒是让人有一种他在弹琴的错觉。


  “你们胆子也是够大。”男子声音倒是温柔的,只是说出的话实在不是那么回事,“动作也快,孟极族倒也不全是些蠢人。”


  黄子弘凡看清他的面容之后神色复杂:”曹恩齐?怎么是你?“


  对方听见这话终于睁开眼,看着不像是狐族惯常的狐狸眼,但那眼神里掩盖不住的勾人倒是纯纯的狐族做派,只见他上下打量了一遍来人,饶有兴致地问道:“你认识我?”


  “这不重要。”黄子弘凡轻笑一声,“只是我这一路上把你们整个狐族怀疑了个遍,都没想到是你。”


  “恩齐,你就这么恨他?”


  “我做什么了?”曹恩齐一脸无辜的模样,“我不就是帮他消除了一点点记忆吗?这往大了说是给九尾狐族消除祸患,往小了说是帮他斩断一段孽缘,我这是明明在帮他,你现在反倒是说我恨他,实在是不讲道理。”


  “可现在他快死了。你帮人就是这么帮的?”张超忍不住出言讥讽,心想眼前这人和齐思钧都是九尾狐,怎么性格相差这么大,“难不成人家还得谢谢你?”


  “快死了?”曹恩齐一脸惊讶,愣了几秒之后,重新整理好表情,甚至看着还有点儿高兴:“那我现在倒是要真心佩服他了,死了好啊,死了一了百了。”


  “别废话,解药交出来。”黄子弘凡随手一握,一根金色的光链凭空出现,“否则我今天就拆了你这狐狸洞。”


  “你可不敢。”曹恩齐看着黄子弘凡灵力的颜色,眼中一丝讶异一闪而过,但随即恢复如常,“蓄意挑起两族战争,这罪你担不起。”


  “那我倒是要看看,是我杀了你的罪过大,还是你身为现任族长之子不顾手足之情蓄意给少族长投毒的罪过大。”


  说着黄子弘凡抬手,那条金色的链子眼看着就要甩过去,但却被张超拦了下来。


  “等会儿……”

  “等等!!!”

  

  张超和曹恩齐同时开口。

  

  “他不对劲。”


  “你说什么!”曹恩齐猛的从椅子上站起来,下一秒直接闪现到黄子弘凡眼前,抓着黄子弘凡的肩膀一脸不可置信,完全没有了刚才气定神闲的模样,“不可能!中毒的是小齐?怎么会是小齐?”


  “要不然呢?”张超抬手推开曹恩齐,挡在黄子弘凡身前说道,“你难道指望你那六界第一善良的表兄能给别人下毒?你把毒给他之前就该想到是这个结果。”


  “我知道他心软,所以我只跟他说那是让人忘却记忆的药,没告诉他那是能死人的毒,况且我根本也没想过害死周峻纬。”曹恩齐不明白,“「桃劫」真正的作用知道的人极少,连我都是从长老那儿偷听来的。”


  “你都能偷听来的消息,你以为他如今一个狐族实际掌权人能不知道?也许他就是因为知道你的计划,干脆将计就计,才造成了如今的局面。”张超摇了摇头,“你要知道,这世上所有当哥哥的,哪怕知道你是错的,也是不肯辜负弟弟的心意的。”


  “一个两个都是傻子,你也不想想你们九尾狐族那仨老头要是真嘴漏得跟筛子一样,你们还能和孟极族斗这么多年?真是被人卖了还替人数钱。”黄子弘凡多少算是听明白了其中的端倪,但紧接着伸出手,“现在解药能给我了吗?我着急救人没空跟你在这儿耗时间。”


  曹恩齐二话不说把一个陶瓷小药瓶放在黄子弘凡手心,看着转身要离去的两人,着急地开口:“带我去见他。”


  “不行。”黄子弘凡一口回绝,“如今你们狐族内忧外患,族长病危少族长中毒,还有孟极一族虎视眈眈,如今这一代眼下就只有你一个能主事的九尾狐,小齐回来之前,你得在这儿把你的族人守好了。”


  “我……”


  “孟极族前段时间遇袭那事儿也是你干的吧?“张超补充道,“事情已经做下了,既然觉得自己有错那就尽力弥补,这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干着急是最没用的。”


  “虽然你现在认不出我,但看在往日的交情上,我多说一句。”黄子弘凡顿了顿,最后开口缓缓地说道,“恩齐,我们这些当弟弟的,撒娇也好闯祸也好,冲动做了错事也好,可以一辈子受哥哥们庇护。”


  “但不能真的长不大。”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